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我院2013年新员工岗前培训正式启动

作者:  来源: 2013-08-27 11:38:27 阅读量:

    8月19日下午,我院2013年度新员工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大会议室举行。据悉,此次培训的参训人员有200余人,金大地院长、胡海源书记及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开班仪式,赖清副书记主持开班仪式。
   仪式上,赖清副书记首先对新员工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大家通过培训能有所学、有所思、有所获。金大地院长为新员工致欢迎词,感谢新员工们选择了南医三院做为自己的事业平台,要求大家树立服务意识,树立责任意识,树立主人翁意识。
   随后,胡海源书记为新员工做岗前动员,他生动诠释了新员工岗前培训的必要性,希望新员工们尽快实现从学校到社会的心理转变,实现角色的转化,将理论与实践结合,以实际行动践行医院工作者救死扶伤、服务群众的神圣使命。


   金院长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临床医生、护理人员、行政管理人员为新员工讲授入职第一课。他告诫年轻医生主动的医疗实践才是成才的关键,在实践中思考,不断更新知识,形成自己的见解,再到实践中去检验、提高。在打好扎实基础的前提下拓展知识面,勇于创新。他希望新入职的青年医生对医术要精益求精、对人民忠诚不渝、要以仁安义、以仁正义、遵道做事。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逆境中修身养性,在顺境中把握机遇,厚积薄发,在医学探索的道路上孜孜不倦,慨然前行。金院长说,合格的护理工作者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即具有南丁格尔精神;处理好医护关系、护患关系、护护关系这三大人际关系;坚持学习。除此之外,要加强护患沟通,注意体态素质,也要提高心理素质。最后,金院长寄语新入职的行政人员:不能满足于做一个事务主义者,而是要有思想、敢创新、有冲力。
   此次岗前培训将持续两个星期,内容涵盖医院的发展历史、理念文化、职业道德教育、消防安全培训、医患沟通技巧、常用急救知识培训、礼仪培训和拓展训练等一系列课程。


文:刘振华  图:游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