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胸外科采用先进技术成功治愈极重度漏斗胸患儿

作者:  来源: 2013-08-26 12:00:00 阅读量:
 

近日,胸外科采用胸腔镜下左胸入路加胸骨抬举法改良式Nuss手术成功治愈一例极重度漏斗胸患儿。该方法可有效防止极重度漏斗胸矫治手术中致心脏穿孔这一严重并发症的发生。为我院首次成功治疗了极重度的漏斗胸病例,也是国内先进的极重度漏斗胸矫治技术的成功案例。

术前图

术后图

                                                          

 该病例是我院由儿童骨科转入的一名13岁的极重度漏斗胸患儿。漏斗指数(haller指数)大于6者即为极重度,而该患儿的漏斗指数高达9.43,心脏及肺受压严重,且心脏几乎完全移位。这意味着此次手术风险极高,手术难度极大,传统的手术方式有可能导致心脏破裂这一致命的严重并发症。

 为了将手术风险降至最低,术前胸外科主任张立溪积极组织全院大会诊,细致商讨手术方案,并与主治医生王禹冰、主管医生陈克冰,共同研究出一套新的手术方法:采用胸腔镜下左胸入路加胸骨抬举法改良式Nuss手术。815日,在充分术前准备的情况下,手术获得成功。手术历时1小时20分钟,目前患儿病情稳定,术后恢复良好,在术后七日就已经能够出院。

手术图 

  

张立溪主任、主治医生王禹冰、主管医生陈克冰与患者合影

 

 

文:王禹冰

图:张立溪、赵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