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美国安德森癌症中心翁锦生博士来院学术交流

作者:  来源: 2013-10-25 12:00:00 阅读量:
 

1021下午,应大学邀请,美国安德森癌症中心翁锦生博士莅临我院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会由科教科刘红梅主任主持,我院医务工作者、研究生等参加了交流会。博士以《肿瘤特异性T细胞在免疫治疗中的应用》为题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以B 细胞肿瘤和前列腺细胞肿瘤为例,阐述了如何发现肿瘤特异性T细胞、如何引导肿瘤特异性T细胞增殖以清除残余肿瘤细胞,让广大医务人员系统地了解到了国外肿瘤疾病诊治的最新进展

翁锦生博士是德克萨斯农工(A&M)大学健康科学中心、癌症和干细胞生物学中心博士,现就职于美国安德森癌症中心,2011年获得杰出肿瘤免疫学家玛格丽特・克里普克奖、美国血液病学会(ASH)优秀摘要奖,在肿瘤特异性T细胞治疗肿瘤方面有独到的讲解。

文:秦峥 图:游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