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我院组织召开2014年度研究生培养师生座谈会

作者:  来源: 2014-01-23 10:33:15 阅读量: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培养及管理水平,122日上午, 2014年度研究生培养座谈会在我院行政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学院王宏书记、满强副院长,医院金大地院长、郭遂群副院长、沈洁副院长、李绍林院务委员及导师代表与近100名研究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王宏书记充分肯定了三院的研究生管理工作,指出三附院发展速度快,领导班子好,凝聚力强,地理位置好,同时要求全体研究生要学会做人、做事、做好定位,高质量完成学业,要把自己当成三院人,投身到医院发展建设的浪潮中。研究生学院满强副院长做了题为研究生导师遴选与研究生培养的专题报告。

金大地院长在会上介绍了2013年我院取得的成绩以及2014年医院奋斗目标,表达了医院对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视。金院长指出,研究生的培养应注重临床与科研的紧密结合,我院将建设中心实验室以提高学生的实验能力,同时加强学生临床锻炼,努力培养出高质量的研究生人才。此外,金院长还十分关心研究生的生活补贴和住宿条件,希望他们能在我院感受到家的温暖。

沈洁副院长表示,2013年,我院研究生在仅有13名毕业生的情况下,共计发表SCI论文18篇,累计影响因子逾40,影响因子最高达9.11,非常欣慰。2014年,我院将继续努力,促进我院研究生创新教育的发展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

座谈会上,4位研究生代表分别就学习和工作情况做了主题发言。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在反映各自在学习、生活、党建等环节上遇到的实际问题的同时,也对我院研究生管理与培养机制的改革与完善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与建议。各位领导及导师仔细倾听了各位研究生的发言并做了详细记录,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肯定,对反映的问题和热点关注问题都分别进行了相应的解答和说明。

文:张群、郑建明 图:郑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