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美国内分泌学院院长Yehuda Handelsman教授访问我院

作者:  来源: 2014-07-09 12:00:00 阅读量:
 

77,美国代谢研究所医学总监、美国内分泌学院院长Yehuda Handelsman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学术报告由沈洁副院长主持。我院相关医务工作者、研究生、实习生及进修生聆听了报告。  

 

Handelsman教授以“糖尿病治疗新进展――SGLT2抑制剂从机制到临床”为题,作了内容丰富的学术报告。包括目前国际上对糖尿病药物治疗的研究进展及动态,SGLT2抑制剂的作用机制、临床应用、有效性以及安全性等。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与会人员踊跃提问,Handelsman教授耐心答疑,就相关领域问题进行了探讨。 Handelsman教授此次来访,拓展了我院医务人员眼界,为糖尿病的药物治疗带来了新的启迪。

  

据悉,SGLT2抑制剂即钠-葡萄糖协同转运蛋白2抑制剂类药物最早于20133月通过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批准上市,它能够抑制肾小球近端小管重吸收滤过的葡萄糖,使过量的葡萄糖从尿液中排出。目前该药还未在国内上市。

Yehuda Handelsman教授简历:美国临床内分泌医师协会(AACE)前任主席,美国代谢研究所医学总监,美国内分泌学院院长。担任Journal of Diabetes副主编,及Journal of Clinical HypertensionMetabolic Syndrome and Related DisordersPostgraduate Medicine等多个期刊客座主编。Handelsman教授是众多AACE/ACE国际临床指南、专家共识和立场声明的起草委员会主席。曾多次被评为"Top Doctors of Los Angels""Southern California Super Doctors""Best Doctors of America"

 

文:万亨 图:赵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