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我院青年医疗志愿者与消防官兵共庆八一

作者:  来源: 2014-08-04 12:00:00 阅读量:

    “八一”建军节当天,我院30名青年医疗志愿者在李鹏副院长及保卫科胡元发科长的带领下,来到石牌消防中队开展“志愿服务进兵营,军地青年心连心”技能培训及交流学习活动,与消防官兵共叙军民鱼水情,共同迎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7周年。
   
活动伊始,李鹏副院长将一批清凉饮料等慰问品送到消防官兵手中,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消防官兵为志愿者讲授了消防器材的用法以及自救逃生知识,并带领志愿者参观了营房、消防车装备,展示了官兵的日常训练项目,如15米金属拉梯、6米拉梯、挂钩梯、点降等,同时,还组织志愿者亲身体验缓降器逃生自救,增加了志愿者对消防自救知识的了解。专业急救志愿者也为消防官兵做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的技能展示,同时组织消防官兵参加急救模拟培训。在模拟培训中,急救志愿者及时地纠正了消防官兵不规范的急救动作及急救要点,官兵们很快就掌握了初级急救技能。

通过这次技能培训及交流学习活动,既密切了军民鱼水情,又让消防官兵们学到了许多在救火中实用的防护、救护知识和技能,而青年医务志愿者也在深入消防中队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学到了防火、灭火及逃生自救知识。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今年团委志愿服务首次实施“三进”计划(进社区、进兵营、进高校)的第二站,现正积极筹备志愿服务进高校活动。随着医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的不断规范与发展,将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团员青年带头服务群众、带头争创佳绩。

 
 

 

 

文:林浩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