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我院召开创“三甲”决战总动员大会

作者:  来源: 2014-11-26 12:00:00 阅读量:

为进一步落实“三甲”预评审中需要整改的工作、更好地迎接“三甲”正式评审,1124日,我院召开了创“三甲”决战总动员大会,院领导、全体机关人员,各科室主任、副主任、护士长,科室副高以上人员,质量总监及创“三甲”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胡海源书记首先通报了我院接受预评审的总体情况。根据省卫计委和专家反馈的意见,我院创“三甲”工作成效良好,正式评审时间拟定为12月中旬,力争今年内完成“三甲”评审工作相关程序。

随后,蔡道章副院长指出了预评审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对策。主要存在问题:一是有制度,但未能很好落实;二是制度、职责培训不够,员工知晓率不高,本岗位应知应会的知识、技能未能很好掌握;三是应急管理可操作性不够强,培训、演练不足,欠缺部门内部预案;四是各部门之间仍存在协调不畅问题。蔡副院长要求狠抓制度落实;增强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各科室内部要有应急流程图,并进行演练;加强对应知应会知识、技能以及“三基”的培训、考核。赖清副书记亦对预评审做了点评,一是衷心感谢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使得医院的整体环境、流程布局、迎检氛围以及精神面貌有了很大提升,“三院整体环境好、员工精神面貌好,是积极向上的团体”是留给专家的总体印象;二是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行为规范和整体氛围,使得自身自信,赢得专家的肯定和病人的信任;三是再接再厉,做好每个细节,做好科室内部迎检安排,并加强培训。

最后,胡书记进行决战总动员。他首先对全院各级领导、专家以及员工五年以来为创“三甲”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特别感谢这一个月以来加班加点的冲刺工作。第二,强调大家既要充满信心,又要对存在的问题有足够的认识。我们必须全面整改专家指出的问题,并根据预评审的方式方法,对其他工作再次梳理,举一反三,明确哪些工作需要改进,哪些需要增强。第三,强调领导要带头负起责任,带头加班,遵守纪律,带头进行整改;机关职能部门加强培训、检查、督促;落实责任制,各科室、部门负责人为创“三甲”第一责任人;严格控制请假外出。

胡书记号召全院员工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连续作战的精神,克服松懈情绪,奋战三个星期,把工作做细、做实。1210日前全面完成迎评准备工作,并要求各科室、部门会后立即传达本次会议精神。

文:张琳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