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陈远程博士获“国际华人骨研学会大会”两项大奖

作者:  来源: 2015-04-20 16:35:50 阅读量:
 

4911日,“国际华人骨研学会(ICMRS)大会暨湘雅骨质疏松论坛”在长沙召开。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中国香港等海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亲临会场就“骨代谢疾病、生物力学、骨肿瘤”的主题进行探讨与交流。南医三院邓红文教授及陈远程博士应邀参加会议并演讲。

邓红文教授在演讲中分享了其研究团队将全基因组关联研究和meta分析应用到骨质疏松症研究中所获得的启示,并与国内外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GWAS研究的前景。

   陈远程博士所作的“运用特殊的统计学方法综合分析骨质疏松症的基因组学数据及转录组学数据,以鉴定女性BMD潜在功能基因”主题演讲,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基因组学研究不能解释功能学问题的缺陷,给业界同道带来基因研究方向的新视野,引起了各位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获得了“优秀论文奖”及“国内青年优秀学者奖”两项大奖。

:周柔、万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