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德国创伤整形专家来我院参观交流

作者:  来源: 2015-03-20 15:22:32 阅读量:
      318日下午,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张宁处长带领德国威腾黑德克大学创伤整形科专家Marc Maegele教授一行莅临我院参观交流。蔡道章副院长,科教科张群科长等相关人员陪同。

座谈会上,蔡副院长对国外友人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问候,介绍了我院骨科医疗的概况并分享了运动损伤类疾病的治疗经验。Marc Maegele教授介绍了德国创伤协会创伤登记数据库(Trauma Register of the German Trauma Society DGU),包括院前急救医师的诊疗方案、ICU的患者治疗数据以及急诊室和手术室的麻醉方案等。双方还围绕多发伤后多器官功能衰竭的流行病学和危险因素等进行了广泛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座谈会结束后,德国专家先后到急诊科、医学影像科、外科楼12VIP病房、骨科等实地考察。期间,李绍林院委、谭杜勋主任等科室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国际交流,对提升院前救治医疗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也为今后创建创伤救治中心打下基础。

附:Marc Maegele教授是德国威腾黑德克大学科隆-梅尔罕医疗中心创伤骨科教授、重症监护、急诊医学专家,主要研究和临床方向为重症监护、感染和大失血控制,在创伤与整形方面有很高的造诣。

 

文:秦峥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