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2015-04-24 12:00:00 阅读量:

 

  4月22日,南医三院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院领导班子、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机关职能部门、业务科室中层干部,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胡海源书记在会上作重要讲话,金大地院长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清同志首先传达了省卫生计生委、大学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及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随后,赖清副书记对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进行全面的回顾,并对今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2015年医院要在新常态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医院纪委在学校纪委和院党委领导下,积极协助党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工作聚焦到监督、执纪、问责,着重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加强纪律约束;二是强化责任与监督,推进医院党风廉政建设;三是监督推动政风行风评议与专项治理工作,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廉洁风险防控机制;五是严格执纪严肃问责;六是大力抓好教育,加强思想建设;七是推进内部审计,加强审计结果的运用;八是加强纪检监察审计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胡海源书记在讲话时强调指出,一是要认清形势,慎独自律。十八大以来,中央的一系列举措,充分显示改进作风,从严治党,反腐败的决心。全院员工必须深刻认清形势,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从旧的惯性思维与判断标准中走出来,警示的案例离我们不远,要慎独自律,防微杜渐。二是要落实责任,开创医院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医院的党风廉政建设要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委领导班子对医院的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领导和集体责任,落实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对分管业务、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责任。必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组织领导,要加大力度全覆盖抓好思想教育,着力防范选人用人、招聘录用上可能出现的腐败问题,坚决防止和纠正在医疗服务上可能发生的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强化对职务权利和职业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以反“四风”为重点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履行好监督责任。“一岗双责”,就是要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建立管行业须管行风、管业务须管廉政的工作机制,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日常管理和各项业务工作中去。要落实科室主任、机关职能部门作为本科室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不仅要自己带头做好,还要教育和监管好所属人员。作为基层纪委落实监督责任,实现三转,就是要监督责任制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到位,就是要盯紧重点岗位、重点环节这些风险防控点,就是强化落实院内巡查制度,及时发现问题苗头及时警示,就是要坚决查实处理信访投诉案件,追责问责。三是突出行风建设,保障医院建设发展健康、高效。按照省直工委、省卫生计生委行评工作要求,医院要加强组织,明确责任,落实各项行评工作。作风建设贯穿整个业务发展过程,没有不体现作风的业务,科室的凝聚力、战斗力、各项工作效率,无不与作风相关。四是稳步推进审计工作。加强审计力量,扩大审计覆盖面,加强审计结果的运用。

  胡海源书记还以三句话与全院人员共勉:忠于自己的理想,并为之不懈付出,追求人生事业上的成功;爱护心中圣洁的莲花,让人生境界得到升华;守住做人做事的法纪底线、良心底线,不让自己的人生跌入深渊。

  金大地院长最后强调,医院各级领导干部务必要认清形势,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部门、各科室要对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守土有责;这次会议既是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总结、部署,也是一次形势教育会,各部门、各科室领导一定要认真领会,及时召开党支部会议和专题科务会传达会议精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让医院在风清气正的环境中保持又快又好地发展。

  会上,各部门、科室负责人现场学习并签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书及廉洁诚信承诺书。

 

 


文:孙健、陈晓霖、凌雅

图:赵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