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康复医学科举办“2015粤港膝关节疾病规范化康复治疗”学习班

作者:  来源: 2015-06-23 14:46:49 阅读量:
    为帮助我省康复医务人员更全面地了解有关膝关节疾病康复治疗的基础知识,系统掌握其规范化治疗的流程。由广东省医学会社区康复学分会主办,南医三院承办的“2015粤港膝关节疾病规范化康复治疗”学习班于613日在南医三院举办。

本次学习班的主题是“关注膝关节,提倡新技术”。学习班邀请了南医三院副院长、南方医科大学骨科研究所副所长蔡道章教授,南医三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刘刚教授,中山六院康复医学科主任王于领教授,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康复科主任、德国MTT医学运动康复中国培训师胡波教授,香港屯门医院骨科康复组主管林楚贤教授等知名专家授课,就膝关节前交叉韧带断裂重建的手术治疗、膝关节常见病的MR诊断、膝关节运动康复机能学、膝关节置换术后及交叉韧带重建术的康复治疗、德国MTT治疗技术及悬吊治疗技术在膝关节疾病康复治疗中的临床应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学习班的举办,不仅扩大了我院康复医学科的影响力,也为粤港两地从事康复医学的医师、治疗师和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启发医生及治疗师的临床治疗思路,开展创造性的治疗新模式,提高康复治疗的技术含量。

 

 

文:徐敏鹏、钟景仪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