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医疗队为广州市老人院200多名老人义诊

作者:  来源: 2015-08-11 12:00:00 阅读量:

签署组建医疗联合体 为老人提供优质便捷医疗服务


    88日,由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组织的医疗队来到了广州市老人院,开展“关爱老人送健康”义诊活动。200多名老人接受了医疗队的义诊服务。老人们连连赞叹南医三院的医生医术精湛,心细耐心。
  活动当天,在广州市老人院慈爱大楼的大厅里,来自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各个科室的专家们一字排开,为老人家提供服务。尽管天气酷热,老人们还是早早就来到大厅排队。其中,几个骨科的队伍最长。护理阿姨推着94岁的刘元发老人来到了脊柱外科副主任医师闫慧博的桌前,他说反复腰痛了多年,还拿出之前在医院就诊的病历请闫慧博看看。


  闫慧博在认真听了刘元发老人的病情自述以及查看了病历后,跟他耐心解释,他这是腰椎陈旧骨折后遗症,压迫肋间神经,导致体位改变时就会出现不定时的疼痛。请他平时要多注意,防止再次受伤。原来,刘元发老人是抗战远征军老兵,参加过多次战役,他听了闫慧博医生的建议后,由衷地赞叹道:“这位医生真是有耐心,还帮我解释了这么久,真好真好。”

 

 

据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金大地院长介绍,目前,广州市养老院有约900名老人,大多数老人都患有慢性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其中慢性疼痛和骨科疾病最多。南医三院医疗队成员由医院不同的科室的专家和骨干组成,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广州市敬老院义诊。此次与广州市老人院签署组建医疗联合体协议书,携手打造集医、护、养为一体的医联体,充分利用双方现有条件,实现医联体内资源共享、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院际协同医疗格局,为老人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文图:陈晓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