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骨科医学部志愿者到敬老院关爱老人

作者:  来源: 2015-08-03 12:00:00 阅读量:
 

81日上午,骨科医学部青年文明号志愿者一行11人再次来到珠吉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活动,为老人送去一份关爱与温暖。

当天上午,志愿者首先为老人送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歌伴舞《感恩的心》以及《相亲相爱一家人》,老人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鼓掌叫好。文艺表演后,志愿者一起为老人过生日,点蜡烛、唱生日歌、切蛋糕,志愿者们纷纷给老人家送上祝福和礼物,现场气氛温馨而感动。

 

文艺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为老人开展一系列基础护理服务,志愿者们有的为老人们讲解养生常识;有的现场指导老人们做一些肢体活动功能锻炼;有的陪老人聊天、剪指甲;有的深入病房,看望卧床老人,给予皮肤护理,大家都各尽所能,帮助老人解决问题。

接近中午活动到达尾声,大家合影留念美好的时光总是很快过去,志愿者们将要走的时候,老人们都依依不舍,与志愿者们挥手道别。本次活动既给老人带来了欢乐,也展现了骨科医学部青年文明号志愿者的精神面貌和风采,这也是骨科医学部青年文明号集体开展“两带头、双争创”行动第三次走进敬老院,志愿者们将长期为这些老人们服务,每个季度和一些节假日都到敬老院给老人们带来温暖和欢乐。

 文:李继华、夏炯

 图:余自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