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重症医学科杨获邀在省神经重症镇痛镇静程序化管理高峰论坛上演讲

作者:  来源: 2015-10-28 16:59:44 阅读量:
 

1020日举行的广东省神经重症镇痛镇静程序化管理高峰论坛上,来自省内各大医院的专家分别就重症颅脑损伤专家共识、隆德概念、轻中型颅脑损伤镇痛镇静策略等相关领域的热点话题进行了汇报和探讨。南医三院重症医学科杨科主任获邀在会上发表演讲。

杨主任重点总结了与神经外科合作完成的近600余例颅脑损伤病例的治疗经验,结合实际病例、多媒体视频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与会人员讲解了如何实施轻中型颅脑损伤的可唤醒镇痛镇静。在使用镇痛镇静治疗时,精确把握镇痛镇静深度,从而做到既可以减轻因疼痛应激造成的不良结局,又不影响对颅脑损伤患者的意识状态评估,患者在没有强烈刺激时安静入睡,呼唤时即可立即苏醒并能对医护人员的指令做出正确反应。同时,还将维持阶段的镇痛镇静管理交由护理人员,使得在整个治疗过程中医护均有较高的参与度。

 

文:陈日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