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邀请赵克森教授来院学术交流

作者:  来源: 2015-11-23 12:00:00 阅读量:

    1119日下午,南医三院特邀南方医科大学赵克森教授来院作了题为《重症休克研究的进展》学术讲座。全院副高以上人员,博士、硕士人员,科教秘书及在院研究生参加了讲座。沈洁副院长主持讲座。

 

 

    讲座中,赵教授介绍了南方医科大学的发展历程及办校理念,重点阐述了“人才第一的建校方针”。他强调“诚信”是人才培养的关键,例举了部分学术不端的事例,指出培养一个人首要是道德,其次才是业务和能力,希望大家要坚持求实、严谨、刻苦和诚信等做人准则。随后,赵教授详细阐述了重症休克的概念、发病机理的研究、诊断标志物研究等。会后,赵教授耐心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并强调基础研究应以临床治疗为出发点。

 

 

赵克森教授是我国著名的病理生理学家、全国模范教师、国家级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总后勤部科学技术一代名师,我国休克微循环研究的奠基者和国际休克学会联盟(IFSS)的创建人之一。

文:姜言  图:赵荟宇

 

 

附: 

赵克森教授简介

赵克森教授,全国模范教师,国家级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总后勤部科学技术一代名师,我国休克微循环研究和国际休克学会联盟的奠基人和创建者之一。研究工作被引入全国病生教课书,改写了休克微循环的分期。现任南方医科大学(原第一军医大学)病理生理教研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休克微循环重点实验室主任,三院广东省骨科研究院名誉院长。曾任南方医科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 4-5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1998-2002年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审委员,20-22届中华医学会理事,全军第6届医学科委会常务委员兼全军微循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理事兼休克专业委员会主席委员。曾任国际休克学会联盟(IFSS)理事,亚洲微循环联盟(AUM)理事,美国Shock杂志和巴西Clinic杂志编委。解放军医学杂志编委会副主任委员。曾6次主持国际学术会议,应邀到美国四所大学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