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邀请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副组长陈建作纪律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2015-11-13 12:00:00 阅读量:

 

    为深入开展南医三院2015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结合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11月12日,南医三院邀请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副组长陈建作题为“在新常态下卫生系统如何防止利益冲突”的纪律教育专题讲座。院领导班子、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业务科室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重点岗位人员等共200余人参加了听课。

    陈副组长首先阐释了政治新常态的特点、要求和做法,并从当前利益冲突在卫生系统的表现、产生的主要原因,坚持在法治轨道上防止利益冲突等方面进行讲授。明确坚持以规范权力运行为核心,以流程梳理、风险识别为基础,以完善防控措施、检查制度为重点,开展防止利益冲突工作。具体措施有:全面推行阳光用药,进行药品用量动态监测、超常预警、处方点评,防止开大处方、乱用药等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完善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的制度建设;建立健全诊疗制度,规范医生诊疗行为,切实做到因病施治、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完善政务、院务、医务公开制度;完善监督机制,加大对重点部门的监督力度,建立黑名单制度。强调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卫生系统 “九不准”,提高政治敏锐性,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是防止利益冲突的重要保证。讲课内容丰富,生动深刻,南医三院领导干部深受教育,收益良多。

 

 

文:凌雅

图:赵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