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康复医学科园艺治疗在国际园艺研讨会上获得广泛赞誉

作者:  来源: 2016-07-18 11:34:04 阅读量:

2016园艺治疗及疗愈景观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16年7月9日隆重召开。广东省医学会社区康复学分会主任委员、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刘刚主任在大会上致欢迎辞。同时致辞的有亚太园艺治疗协会金炯得会长,香港园艺治疗协会冯婉仪会长,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陈厚彬院长等。


1468812989966376.jpg

1468812992565458.jpg



1468812992919759.jpg


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的主旨在于介绍内地、港台及美国的园艺治疗和疗愈景观设计的发展现况;提供沟通平台,让参加者相互交流分享,以能增进对园艺治疗和疗愈景观设计的认识;通过本次会议,让参加者实践所学,以促进和服务对象的身心健康。论坛邀请了来自美国和中港台的著名学者与多个医疗界资深从业人员,探讨疗愈景观的现况和园艺治疗的应用。

大会上,刘刚主任委员作《医疗机构中园艺治疗的实践》的报告,本报告介绍了园艺治疗的发展历史、园艺治疗在医疗机构内开展的目的和经过,阐明园艺治疗和康复医学作业治疗技术之间的关系,以及在医疗机构内开展园艺治疗的方法、形式和需要考虑的各种因素。重点介绍的园艺治疗活动包括:植物认领、植物修剪、植物种植、游艺活动、步态训练、手功能训练等。此报告有助于推广在医疗机构内应用园艺治疗技术。

文:张真真  图:赖洁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