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召开学科建设情况现场汇报会

作者:  来源: 2016-06-07 12:00:00 阅读量:
 

为找准与国内、省内同类学科的差距,明确发展优势和发展方向,推动学科建设持续快速发展,南医三院于63日、4日召开学科建设情况现场汇报会,特别邀请学校发展规划处邢晓辉处长、基础医学院黄文华院长,南方医院高建华教授、黄祥成教授,珠江医院靳安民教授及南医三院金大地教授、蔡道章教授、邹和群教授等担任点评专家,对全院临床和辅诊科室的技术水平、人才队伍、学术地位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估。全体院领导、机关中层干部、科室主任、护士长参加了汇报会。沈洁副院长主持会议。

胡海源书记在会上指出,学科评估是对医院近年来学科建设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是对学科带头人的一次开放性考试。他强调,各学科要把握学习机会,借鉴兄弟单位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坚定科学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真实地展示现状及设想,讲成绩、不夸大,讲问题、不遮丑,讲规划、不虚幻,讲措施、不诉苦;要虚心接受专家的评价,把专家的评审意见作为努力的方向,作为创业的动力;要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知不足而奋起、知落后而急追。

 

全院临床和辅诊科室主任现场汇报了各自学科建设发展情况和存在的不足。在点评阶段,评审专家对各学科技术水平、学术地位、人才梯队、科研教学、管理效益等方面进行了准确系统的评估。

 

蔡道章院长最后强调,医院上下要以本次学科评估为契机,结合专家提出的意见,出台医院学科诊断报告,修订医院“十三五”学科发展规划,明确责任,瞄准目标,奋力追赶,为更好更快地完成学校党委部署的“尽快做大规模,做强学科”的总体任务,实现“二次创业”的战略目标,提升学科建设整体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而努力奋斗。

 

据了解,此次学科评估工作按照制定方案、提交自评报告、材料函审、现场汇报、总结分析等阶段进行,坚持科学性和导向性、定量评价和定性评价相结合的原则,确保了整个评估工作全面系统、稳妥扎实。

 

 

                         金大地代表骨外科学进行现场汇报

 

                          邹和群代表肾内科进行现场汇报

 

                        李绍林代表医学影像科做现场汇报

 

文:邱洁

图:赵玮、邱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