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护理学院来院进行学科资源整合和发展调研

作者:  来源: 2016-06-30 10:42:33 阅读量:
 

627日下午,护理学院院长张立力和书记何绍林率护理学院一行7人到南医三院进行护理学科资源整合和学科发展调研。郭遂群副院长主持调研座谈会。

护理学院院长张立力首先介绍了开展此次调研活动的背景。她说,学科建设状态及指标是体现一个学校在国内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国内外大学排名的主要依据。为统筹优化护理资源,做好我校护理学科建设,受学校领导委托,特开展此次调研,以便更多更好地听取各附院对护理学科建设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护理部主任熊勇重点介绍了医院护理队伍、教学及科研的具体情况。护理人员代表也积极发言,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比如护理专业是一级学科,建议护理学院牵头结合各附属医院专业特色,利用优势资源,在全校系统内创建各专科护理团队,指定人员负责、设立专项经费,发展二级学科;建议定期组织学术沙龙,让全校护理人员有更多思想碰撞与交流的机会;建议遴选更多临床优秀的护理人才参与学校教学,提高护理队伍的教学能力,增加带教老师与学生的沟通机会等等。护理学院领导就以上发言一一作了回应,并提出合理建议。

最后,张立力院长表示,此次调研座谈会南医三院护理人员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建议,开拓了学院老师们的思路,他们会将这些很好的想法化作行动,认真去实现。何绍林书记也表示,会将这些好的意见建议带回学院,认真进行消化,在当前背景下,全校护理资源要实现互通互融、共享共赢。

 

                                  

 文:谢凤姣、廖慧

 图: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