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护理部圆满完成2016年护理组长核心能力培训

作者:  来源: 2016-06-23 11:12:40 阅读量:
 

为了更好地落实医院“做好每一个细节,服务每一位患者”的服务宗旨,全面提升南医三院护理组长的“德、勤、绩、能”,护理部于 621日至622日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2016年度护理组长核心能力培训,此次培训由临床护理教研室陈小芳主任主持,全院近70名护理组长参加。

此次培训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理论专题授课,第二部分为四大急救技能的实操培训。理论授课部分分别由李继华护士长、吴碧芳护士长、王雪莲护士长等担任,她们分别就护理组长如何进行质量控制、静疗新理念、院内血糖管理、伤口造口护理进展、深静脉血栓防范、团队文化建设进行了探讨和分析。急救技能培训由急诊护理团队担任,她们对心肺复苏、气管插管、止血包扎、脊柱搬运四项急救技能进行了示范操作、分组指导及对徒手心肺复苏进行了过关考核。

 

 

 

通过两天的培训,组长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启迪了心智,又受益匪浅,并希望能尽快对科室责任护士进行培训,全面提升护士理论知识和技能水平。

 

文:陈小芳  廖慧

    图: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