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与南方都市报携手举办健康大讲堂活动

作者:  来源: 2016-08-05 17:16:37 阅读量:

广州的夏季,室内外温差大,给关节造成很大伤害,应南方都市报之邀,南医三院于8月5日在门诊举办了一场以“关节的自我保养与治疗”为主题的健康大讲堂活动。

早上未到开场时间九点,南医三院门诊一楼大厅已座无虚席,健康讲堂吸引了200多名听众到场。九点十分,南医三院院长、关节外科主任蔡道章教授准时开讲,蔡院长以“中老年人膝关节的自我保养”为题,为听众讲解了膝关节骨关节炎及相关疾病的系列科普知识,随后,关节外科副主任医师曾春讲解了肩关节慢性疼痛的相关科普知识。两位专家精辟的讲解、浅显通俗的话语,给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讲座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特别是听众提问环节,原本限制的五人提问被听众的热情打破,蔡院长将提问人数增加到十余人,一些听众普遍关心的关节疼痛等问题都得到了详细解答。

讲座结束后,听众们还迟迟不愿离场,咨询人群络绎不绝,许多听众拿着病历和检查单围着两位专家咨询。按计划,讲座后蔡院长将为抽中奖的10位听众义诊,然而,现场很多未抽中奖的听众问诊需求强烈,迟迟不肯离开,得知情况后,蔡院长决定利用午间休息时间为现场所有需要问诊的听众一一义诊,令听众及媒体记者都十分感动。

文:游华玲 图:赵玮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