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邀请德国教授学术交流

作者:  来源: 2016-08-24 15:00:09 阅读量:

8月15日,德国威腾•黑德克大学科隆-梅尔罕医疗中心Marc Maegele教授应邀访问南医三院并作学术交流。期间,蔡道章院长主持重症医学科杨翃主任与Marc Maegele教授签署了科研合作协议,并授予Marc Maegele教授为南医三院顾问教授。





上午,Marc Maegele教授在科教科张群科长及重症医学科杨翃主任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重症医学科,听取该科近几年的科研和临床工作情况及科室未来发展规划介绍。随后,Marc Maegele教授对一例创伤病人进行了教学查房,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下午,Marc Maegele教授在行政楼会议室做主题学术报告,南方医科大学休克微循环实验室黄巧冰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重症医学科张扣兴教授、南方医院重症医学科陈仲清教授、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常平教授等知名专家及南医三院部分医护人员参加此次学术报告活动。


DSC_1705.jpg


报告中,Marc Maegele教授围绕2016年欧洲创伤指南,谈及了创伤救治中心的建立、创伤性休克、创伤性凝血病的救治等内容,引起了与会专家和医护人员极大的兴趣,现场讨论环节互动热烈。

Marc Maegele教授此次学术交流及受聘为南医三院顾问教授,对进一步提升南医三院科研创新能力和学科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文:马炜全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