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南方肌骨超声及介入新技术高峰论坛暨中国医师学会超声分会肌骨超声‘星火计划’培训项目”

作者:文/李捷 图/童泽霖  来源: 2016-08-30 17:18:25 阅读量:

8月27日,“第三届南方肌骨超声及介入新技术高峰论坛暨中国医师学会超声分会肌骨超声星火计划培训项目”在广州召开。此次会议由南医三院联合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分会肌骨专业委员会、广东省超声医学工程学会共同举办,以肌骨超声及超声新技术为主题,探讨了肌骨超声的应用及前沿发展、介入诊疗技术的最新进展。

会议邀请了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分会肌骨超声专委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超声科主任朱家安教授,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肌骨超声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北京积水潭医超声诊断科主任陈涛教授, 广东省超声医学工程学会会长、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超声科主任李安华教授出席会议。南医三院院长蔡道章教授,风湿免疫科主任孙尔维教授,关节外科曾春教授,超声医学科主任刘红梅教授、李素淑主治医师、易文鸿主治医师出席会议。南医三院沈洁副院长出席了开幕仪式,代表医院致欢迎辞。各与会嘉宾就肌骨超声规范操作、诊疗知识及前沿热点进行专题讨论并进行现场演示。

 1.png

沈洁副院长出席开幕仪式并发表致辞 

2.png

广东省超声医学工程学会会长、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超声科主任李安华教授就“甲状腺疾病指南解读和热点问题讨论及纳米刀在胰腺消融中的应用”作精彩的讲解,引发了同仁的浓厚兴趣。

3.png  

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分会肌骨超声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超声科主任朱家安教授结合自己工作经验对肌骨超声开展面对的困难及对策与同行们进行了热烈的探讨。随后他针对超声评价类风湿关节炎病变的优劣势做了详细的讲解。

4.png 

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肌骨超声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北京积水潭医超声科主任陈涛教授就“臂丛神经的常见病变及现场演示”作专题报告,从解剖、临床表现、正常超声、异常超声、现场示教五个环节环环紧扣,现场学员互动热烈。

5.png 

广东省医学会运动医学主任委员、南医三院蔡道章院长从运动医学出发,解读超声技术在运动医学中的发展。

  6.png 

南医三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孙尔维教授从基础研究出发就“类风湿关节炎的诊治新进展”进行详尽阐述,将临床疾病诊疗方向拓展到分子靶向治疗,极大拓展了学员临床、科研思路。

  7.png 

南医三院超声医学科主任刘红梅教授就“肩袖撕裂的超声诊断及进展”,将超声造影技术与临床病例相结合,图文并貌,生动形象。

          8.png 

广东省医学会运动医学副主任委员、南医三院关节外科曾春教授就“肩袖损伤的诊断与治疗”进行专题报告,突出了介入超声诊断肩袖损伤分级的优势,为手术方案制订提供高效信息。

本次会议有来自安徽、湖南、江西、福建、贵州、云南、广西和广东本地的200多名超声、康复、体育中心医生参加。会后大家表示受益匪浅,对这种从基础—临床—影像—示教—培训为一体的授课方式非常认可。南医三院超声医学科依托医院骨科优势、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分会肌骨超声培训基地平台,加强对内、对外培训,进一步提高南医三院肌骨超声诊疗水平和学科实力,推动肌骨超声在广东乃至华南的辐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