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在国际、国内内分泌学学术会议创佳绩

作者:  来源: 2016-09-07 15:54:47 阅读量:

8月31日至9月4日,第17届国际内分泌大会(ICE)暨第中华医学会15次中国内分泌学学术会议(CSE)在北京隆重举办。此次大会是内分泌学界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医学学术会议,也是国际内分泌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来自全球76个国家和全国各省的近10000余位内分泌及其相关领域专家和学者聚集北京共同探讨未来内分泌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发展方向,内容精彩纷呈。

大会上,南医三院副院长、内分泌代谢科主任、博士生导师沈洁教授受邀作了题为“Graves眼病的诊治进展”的专题讲座,系统介绍了Graves眼病的规范管理、治疗时机与策略,并分享了南医三院在Graves眼病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现场反响强烈,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和关注。此外,胡世弟医师投稿论文《Hip geometry in type 2 diabetes mellitus: Implication for fracture risk?》、范丽娟研究生投稿论文《Optimization of the diabetic rat mesenchymal stem cell differentiation by 3D culture in Pluronic F-127 hydrogel》和邱情研究生投稿论文《妊娠期糖尿病与妊娠期甲状腺功能状态的相关性分析》被大会组委会收录,并受邀参加本次大会的口头交流,向国内外学者展示了南医三院青年医师在内分泌学诊治领域的实力和水平。

据了解,此次会议,南医三院内分泌代谢科在李晨钟教授指导下,共向大会投稿16篇,最终4篇论文被选作大会发言、9篇壁报展示、3篇书面交流,其大会投稿、大会发言和壁报展出论文数在广东省各级医疗卫生单位中名列前茅。

合照.jpg


文:胡世弟  图:李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