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服务百姓健康行动走进郁南义诊手术

作者:文、图/王永星  来源: 2016-09-13 09:04:37 阅读量:

为响应国家医改方针要求,提升县级医院卫生服务能力,服务基层群众百姓,9月10日,由妇产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眼科、耳鼻喉科、神经外科、关节外科、创伤骨科、泌尿外科、呼吸内科等科室专家组成的南医三院党员医疗队在郭遂群副院长的带领下,赶赴粤西地区云浮郁南县为当地群众义诊手术。

 南医三院云浮郁南义诊(2).JPG

9月10日正逢全国第32个教师节。南医三院党员医疗队的专家教授用服务百姓健康的形式来庆祝自己的节日。早晨8点钟,党员医疗队各专科的专家教授便在云浮郁南县医院第二门诊部义诊现场忙碌开来,闻讯赶来的群众络绎不绝,有相互搀扶而来的老夫妻,有农忙之余特意从乡镇赶来的庄稼汉子,也有年轻父母带来尚在襁褓待哺的婴幼儿。一个上午下来,南医三院党员医疗队共计为200余群众义诊服务。炎炎烈日下,不少专家教授的汗水浸湿了衣衫、工装。

 选用.JPG

根据活动安排,此次义诊活动中,南医三院党员医疗队各专科的专家教授还纷纷与云浮郁南县医院年青骨干医生对接,在为群众义诊看病的同时,也有力提升了云浮县医院年青骨干医生的诊疗服务能力。

云浮郁南县医院黎鉴秋副院长表示,郁南县地处粤西山区,农村人口众多,繁重的农业体力劳动,让当地群众骨、关节、脊柱等劳损严重,南医三院的对口支援及义诊活动,极大的方便了当地群众看病就医需求。

 DSC01697.JPG

义诊同时,郭遂群副院长等专家则为郁南群众实施了胆道镜取石、宫颈癌全切加淋巴清扫、腔镜下子宫全切等手术,切切实实为当地群众减轻疾病痛苦,带动提升当地医疗服务水平。

 文图:王永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