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新护理教学查房模式显成效

作者:  来源: 2016-09-21 16:46:48 阅读量:

近日,神经内科在护理教研室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以“PBL”教学模式为主导的护理教学查房。本次教学查房由神经内科护士长黄添容担任主持,教学组长陈丽花担任指导老师,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实习护生担任主查。

本次查房病例为神经内科典型病例“帕金森综合征患者的吞咽评估及饮食护理”,运用PBL(Problem-based Learning)教学法,结合TBL(Team-based Learning)教学法,强调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教师注重启发、引导。围绕帕金森综合征患者晚期的疾病特点及进程,重点突出了帕金森综合征患者的吞咽评估及饮食护理。采用“导、问、例、演、思、练”6字教学法和形象生动的现场演示、角色扮演、观看视频等教学手段,使全体同学对帕金森综合征患者的吞咽评估及饮食护理有了全面及深刻的理解。

本次教学查房现场气氛活跃,病例选择典型,师生互动性好,达到了预期的教学目标。全体同学一致认为通过此次教学查房,提升了自己检索文献能力、临床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文:陈丽花、郑美贞

图:陈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