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举办“精益管理”专题培训

作者:  来源: 2016-10-09 17:28:59 阅读量: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管理干部的业务水平,加强管理干部科学管理的能力,南医三院于9月22日下午开展了“精益管理”的专题培训会,培训由王冬副院长主讲。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及全体机关人员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王冬副院长结合自身在精益管理方面的研究及实际医院工作中的管理案例,深入浅出的对各种管理方法作了系统的介绍,并结合医院实际工作讲解精益管理在医院工作中的重要性。培训讲解了丰田汽车公司是如何运用精益管理的方式给自身带来了巨大的成功,提出了可视化管理在药品管理中的作用,同时结合医院工作指出精益管理最重要的就在于减少不必要浪费,提高医疗效率,改善医疗质量。他还通过讲述南方医院门诊流程再造前后病人就诊时间变化的案例,指出合理的流程再造,不仅可以大大减少病人就诊时的等待时间,还可以给医院带来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此次培训不仅加深了医院管理干部对医院精益管理的认识,倡导全院员工在工作中运用科学的管理方法以提高效率,精简流程,也为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

培训现场.jpg

 

文图:陈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