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联合护理学院开展“走进社区-防癌抗癌伴我行”大型义诊活动

作者:  来源: 2016-11-01 15:20:42 阅读量:

据调查统计,癌症已成为全世界人类最大的致死原因,发病率与死亡率均呈持续上升趋势,而我国大陆的癌症发病率位居全球第一,“防癌抗癌”工作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作为医务人员更是责无旁贷。

为向市民们普及防癌抗癌知识,提高防癌意识,改变不科学、不合理的生活方式和习惯,增强自我健康保护能力,做自己健康的主人,10月29日上午,南医三院联合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在天河区华建小区开展了肿瘤科普大型义诊活动。

在护理部熊勇主任的组织下,血液科主任陈琪、普外科刘晓珑副主任医师、胸外科李军博士、肿瘤科吴星医师、肾内血液科吴碧芳护士长、普外科凌丽娟护士长、肿瘤康复科邓红玉护士长、胸外血管外科谢凤姣护士长等二十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市民们免费进行疾病咨询、健康教育,免费开展理疗以及血糖、血压、胸部X线检查,播放肿瘤热点话题ppt宣传片,发放疾病防治宣传单,组织专家答疑,并设立有奖问答环节。活动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

华建集团和顺物业公司及华建小区的居民们纷纷表示,迫切希望今后能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期待南医三院的医护人员以及南方医科大学的师生们能更多地走进社区,帮助他们普及更多的医学科普知识。

 

11.jpg

 

南医三院联手护理学院开展“走进社区-防癌抗癌伴我行”222.jpg

 

文/图:谢凤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