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舞蹈《向天歌》在大学“迎新同乐”文艺晚会选拔赛上喜获佳绩

作者:  来源: 2016-12-30 17:12:30 阅读量:

12月14日,在南方医科大学第十一届“迎新同乐”文艺晚会选拔赛上,南医三院选送的大型女子群舞《向天歌》荣获舞蹈类节目一等奖,配乐诗朗诵《医路有你》荣获语言类节目三等奖。

《向天歌》以蒙族民间舞为基础,以优美的舞姿及细腻的情感展现天鹅群的成长与生活画面,寓意南医三院转制移交十年间,“丑小鸭”精彩蝶变成美丽的“白天鹅”。20名舞蹈演员犹如湖畔的精灵、天空的舞者,凭借着舞姿的雕琢与神情的演绎,将观众和评委带入蓝色天鹅湖般的梦幻之中,让大家感受到了水草的摇动,感受到鱼儿的嬉戏与鸟的欢鸣,更感受到了一群洁白天鹅追逐戏水,御风而飞的美丽意境。最后,舞蹈演员们以96.82分的高分赢得舞蹈类节目一等奖,为南医三院赢得了全场雷鸣般掌声与一致赞誉。(观看地址:https://v.qq.com/x/page/o036129ujil.html)

向天歌.jpg

12月28日、29日晚,南医三院舞蹈《向天歌》分别在南方医科大学举办的第11届“迎春同乐”晚会及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卫生计生委举办的“微电影”大赛颁奖晚会上惊艳亮相,美仑美奂的画面、栩栩如生的形象,给观众呈献了一场极富艺术感染力的视觉盛宴,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向天歌珠岛会堂670.jpg

文:王永星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