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关节外科举办膝关节镜高级培训班

作者:  来源: 2017-01-05 11:50:26 阅读量:

12月24至25日,南医三院(广东省骨科医院、广东省骨科研究院)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举办了膝关节镜高级培训班,来自省内各大医院的20余名骨科骨干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由南医三院院长、广东省骨科医院院长蔡道章教授担任主席;广东省医学会运动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南医三院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副主任曾春副教授主持。  

培训班邀请了广东省医协会运动医学分会主任委员黄华扬教授与南医三院蔡道章教授、曾春副教授进行了理论授课,王文教授、赵立连教授、吴宇锋教授、曾春副教授、赵畅医生进行了实操授课。专家们分别从膝关节的基础解剖、体格检查、影像学检查、临床症状、膝关节疾病的诊断与治疗、膝关节镜手术的注意事项等全方面进行了精彩呈纷的讲解。

25日,20余名与会人员到广州中医药大学解剖楼参与了尸体解剖实操教学。教学涵盖了膝关节镜下关节内解剖介绍、半月板损伤的缝合技巧介绍及练习、前交叉韧带及后交叉韧带重建术的演示等。示演完毕后,学员分组在模型上进行实操,极大提高了学员们的临床操作水平及对膝关节镜的了解掌握。

 

 

文:陈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