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康复科参加手功能专业康复委员会年会

并在手功能康复创新大赛上斩获佳绩

作者:  来源: 2017-01-05 16:42:01 阅读量:

12月24至25日,由手功能康复专业委员会、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康复医学科举办的“手功能康复专业委员会年会暨手功能康复创新大赛”在上海华山医院召开。

本次年会共有全国76家单位进行了汇报,包括52家专委会会员单位和24家新增委员会员单位。南医三院康复医学科作为新增委员单位和本次手功能创新大赛团体赛参赛队伍,在彭琪媛治疗师长带领下,全程参与了本次年会。

在新增单位汇报中,彭琪媛治疗师长详细介绍了南医三院骨科特色、围手术期康复的科室特色,介绍了南医三院康复医学科目前手功能治疗现状和治疗技术,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赞扬和认可。最后,彭琪媛治疗师长代表南医三院康复医学科接受授牌,加盟手功能专业康复委员会,进一步加强南医三院康复医学科与其它会员单位的合作与交流。


手功能专业康复委员会新增会员授牌仪式

12月25日,在第一届手功能康复创新大赛团体赛中,南医三院康复医学科由彭琪媛治疗师长,治疗师黄兴耿,实习生冯宇恒,何锦婷,周铠略,方耿波组成的队伍“康复之手”参与此次比赛。参赛作品“简易单手系鞋带板3.0”秉承了南医三院骨科康复的特色,从“产,学,研,医”出发,以“创新,实用,便携,推广,简单”为理念,注重患者心理和功能的双重改善,充分体现南医三院康复医学科人文关怀的优良传统。上海理工大学康复工程与技术研究所所长喻洪流主任高度评价该产品“结构简单,操作简易,经济实惠,可复制性强,可塑性强”。在人气投票环节,参赛作品也获得了近2500票的超高票数,最终获得了手功能康复创新大赛团体赛优胜奖。

76{}MC{HG8[FOI9W@879UNR_副本.png 

南医三院康复医学科参赛队伍获手功能康复创新大赛团体赛优胜奖

 

文:徐敏鹏、方耿波

图:黄兴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