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沈洁教授当选广东省内首个甲状腺疾病学会副主任委员

作者:  来源: 2017-01-11 11:02:36 阅读量:

1月5日,广州省内首个甲状腺疾病学会——广州市医学会甲状腺疾病分会专业委员会成立。南医三院副院长、内分泌代谢科主任沈洁教授作为学会的主要发起人,当选第一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内分泌代谢科张彤教授和普外科韩鲁浙教授当选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甲状腺疾病已成为严重威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重要疾病,广州的“特色”是“两多一无”,即甲状腺疾病患者众多,参与诊治的医务人员众多:包括内分泌内科、普外科、核医学科、头颈外科、超声科等,但尚无专门针对甲状腺疾病的研究和学术交流专业学会和团体。广州市医学会甲状腺疾病分会的成立将一改此前这种现状,第一届专业委员涵盖了省内分泌代谢科、普外科、核医学科、头颈外科、超声科等多学科的专家,标志着广东省甲状腺疾病的治疗进入了多学科综合治疗阶段。

南医三院副院长、内分泌代谢科主任沈洁教授表示,希望通过全省多学科医务人员共同努力,搭建一个甲状腺疾病临床学术交流的平台,逐步规范甲状腺疾病的治疗,推动甲状腺疾病的研究,普及甲状腺及甲状旁腺疾病知识,提高市民对其认知度,提高临床诊治及科研水平。

甲状腺协会.jpg

 

文图:胡世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