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召开2017年医院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2017-02-15 11:29:27 阅读量:

2月10日,南医三院召开2017年医院工作会议。院领导,机关部门负责人,专家代表,科室主任、副主任、护士长及党支部书记150余人参加会议。南方医科大学余艳红校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医院胡海源书记主持。

会上,蔡道章院长简要回顾了医院2016年主要工作,并就2017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蔡院长指出,2017年要着力抓好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全力推进高水平医院建设、加快新大楼建设、快速做大医疗业务量、提高学科整体水平、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力争科研工作再创佳绩、教学工作实现新突破、顺应医改政策提高管理效能、加大宣传文化建设力度、推进信息化建设、深化政风行风建设等十二项重点工作任务。蔡院长强调, 2017年是医院实现“二次创业”、实现“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全力促进医院快速健康发展。

DSC_0462.jpg

广东省骨科研究院院长、骨科医学部主任金大地教授结合2016年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国家医疗资源国家规划及综合医院全面推开等在会上做了题为《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再创辉煌》主题发言。

DSC_0494.jpg

党委书记胡海源在会上做了题为《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的讲话。胡书记分析了当前医疗卫生行业面临的新形势,指出广东省构建医疗卫生高地行动、创建高水平医院和学科等为医院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服从医改大局意识、培养经济头脑、开拓创新思维、加强法纪观念、发扬吃苦精神,坚定信念、振奋精神,主动谋划、扎实苦干,开拓创新、乐于奉献,努力完成新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二次创业”、迈入高水平医院行列不懈奋斗。

DSC_0721.jpg

南方医科大学校长余艳红在讲话中全面肯定了南医三院近年来的发展成绩。余校长说,创新发展是时代主题,也是南医三院发展的写照。过去九年中,南医三院创造了大学附属医院发展新模式,是大学附属医院发展借鉴的典范。余校长指出,随着全国综合医改全面推进,广东省构建医疗卫生高地行动计划开展,南医三院需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抢先机、补短板,争取进入全省高水平医院行列。最后,余校长对医院中层干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严格落实医院领导班子决策部署;二是要团结一心,凝聚共识,瞄准目标向前看;三是要以学科人才为中心,全力推进医院医教研全面发展。

DSC_0568.jpg

会上,创伤骨科樊仕才、内分泌代谢科沈洁、麻醉科李传翔、药学部陈文瑛、招标采购办公室朱晓菁等进行了工作分享与交流。参会人员围绕2017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

文:王永星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