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接受国家第二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现场评估

作者:  来源: 2017-03-10 17:19:53 阅读量:

3月7日,受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委托,南方医科大学牵头对南医三院进行第二批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实地考察评估。

 

DSC_8356_副本_副本.jpg

 

考评组由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李海燕院长,南方医院杨洪波副院长、内科专业基地主任蔡绍曦教授、外科专业基地秦再生教授、耳鼻喉专业基地李湘平教授,珠江医院教务处夏欧东处长、全科医学培训基地主任何井华教授、急诊医学专业基地主任王华教授及大学住培办公室专家一行组成。全体院领导、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专业基地负责人及临床科室主任现场陪同。

胡海源书记主持汇报会,蔡道章院长向考评组汇报了医院概况、教学基本条件、规培开展情况及独特优势等。随后,专家组分成管理组、内科组、外科组、专科组进行细致的考核。管理组专家对照国家评估标准查阅了医院相关制度及工作流程,组织了住培医师、带教老师座谈会,全面了解培训管理过程。内、外、专科组分别走访各临床科室,现场检查培训计划的落实情况,检阅临床教学能力。

 

DSC_8385_副本_副本.jpg

 

DSC_8394_副本_副本.jpg

 

内科组.jpg

 

反馈会上,考评专家对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各项工作亮点和突出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并对一些工作中尚有欠缺、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现场反馈1.jpg

 

蔡道章院长代表医院表态,将继续高度重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进一步加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管理力度和推进力度,及时梳理专家组指出的问题,落实专家提出的整改建议,把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的各项要求和措施落到实处,不断提高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

院领导表态1.jpg

 

文:邱洁

图:赵玮、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