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健康大讲堂】肿瘤的预防

作者:  来源: 2017-04-24 15:27:37 阅读量:

4月15日-21日为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4月19日上午,南医三院健康大讲堂特邀肿瘤科主任关小倩、肿瘤科主治医师陈银葵分别讲授肿瘤的预防、饮食与肿瘤的关系。

对大多数人而言,肿瘤是可怕的疾病,人们往往谈瘤色变,关小倩主任在讲座一开始就指出,肿瘤可预防、早诊可治愈、可改善症状且延长生命,并不是大家所以为的肿瘤就等于死亡。关小倩主任就肺癌、肝癌、胃癌、食管癌、结直肠癌这五大常见癌症讲解他们的发病原因、主要症状、高危人群、如何预防等,并指出重视健康生活方式,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对预防肿瘤有重要意义。

5.JPG

陈银葵主治医师指出饮食与癌症的关系是复杂的,饮食既能致癌,又能防癌、抑癌,饮食因素占肿瘤发病原因的35%,50%的肿瘤与饮食有关。食物的热能、膳食结构、烹饪方式、进食习惯等都与癌症的发生相关,因此,预防癌症需要注意这些饮食细节。此外,陈医生还就抗癌食物进行了讲解,指导大家日常生活中如何选择抗癌食品,预防癌症。

文图:游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