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护理部组织患者与家属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培训

作者:  来源: 2017-05-11 16:33:19 阅读量:

根据医院转制十周年系列活动安排,“5.12”护士节前夕,南医三院护理部在门诊大厅组织了患者与家属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培训。此次培训分为现场理论知识详细讲解和实践操作演示两部分,旨在提高市民自救互救的意识和水平,得到众多市民与患者的好评。

10日下午两点半,近百名的患者及家属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在听完护士长们理论知识讲解后,他们在工作人员指引下组队进行了实践操作的学习、练习及考核。每个参与实践操作学习并考核合格后,领到了一份便民小礼物及合格证书。


DSC_5551.jpg

DSC_5574.jpg

DSC_5605.jpg

DSC_5686.jpg

DSC_5686.jpg

DSC_5712.jpg

现场的市民与患者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收获很大,掌握到了抢救生命“黄金”四分钟应该做而且必须做的一些事情,非常实用和有意义,他们都希望医院能定期组织类似的活动,让患者、家属、社会人士都有机会掌握一些基本的急救技能,一旦在生活中遇到一些危急情况或意外伤害,可以在急救人员到达前,第一时间采取急救措施,保护自己,救助他人。

DSC_5757.jpg

文:廖慧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