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感恩母亲节

南医三院为市民送健康讲座

作者:  来源: 2017-05-16 17:12:54 阅读量:

5月14日,是普天之下感恩母亲的节日。南医三院与广州图书馆、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生活广播、羊城晚报合作举办健康大讲堂活动,回馈社会,感恩献礼母亲节。

14日下午,讲座活动在广州图书馆七楼阅读大厅举行。南医三院副院长、内分泌代谢科主任沈洁教授及内分泌代谢科副主任李晨钟副教授分别为市民们讲解“糖尿病的预防与治疗”、“痛风的饮食治疗”。活动尚未开始,闻讯而来的市民及广州图书馆的读者们便陆续赶来,现场座无虚席。


DSC_5863.jpg


讲座中,沈洁教授向市民们介绍了“糖尿病高危患者的筛查与早期治疗”、“肥胖型糖尿病患者的治疗重心”、“新诊断糖尿病患者的强化治疗”、“长病程糖尿病患者的胰岛素功能检测”、“糖尿病患者的运动、饮食与定期筛查”等知识点,专业性与生活化相结合。听众们认真听讲、做笔记,积极参与问答互动。


DSC_5936.jpg


李晨钟副教授的讲座则更加偏重生活化,介绍了“痛风和高尿酸血症的关系与区别”、“痛风的遗传与环境因素”,重点强调了痛风患者避免“高嘌呤食物”、“酒精饮料”、“含糖饮料”等禁忌食物,提倡其在生活中多加摄取水果蔬菜、咖啡、乳制品及维生素等对痛风和高尿酸血症有益的食物。


DSC_5886.jpg


互动环节,听众们积极提问,专家耐心解答。讲座结束后,听众们仍不离去,围住两位教授,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请教交流。

文:王永星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