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获颁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证书

作者:  来源: 2017-05-23 16:01:48 阅读量:

2017年5月1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发布第57号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公告(第7号),经资料审查和现场检查,南医三院通过国家药物临床试验资格认证,获颁《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证书》,获得认定的12个专业分别为:骨科、妇科、内分泌、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肾病、免疫、呼吸内科、血液内科、泌尿外科、医学影像(诊断)、普通外科。证书编号:693。

南医三院自2016年起准备申报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经过精心策划、周密准备,当年11月向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出了申请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的申请,12月30 日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院领导的带领下,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临床试验伦理委员会以及各申报科室齐心协力,按照《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办法》有关规定,认真做好了各项迎检工作。

2017年3月13-15日,CFDA委派检查组,对南医三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进行评审,检查组专家对机构、伦理及12个专业进行了现场检查。CFDA于2017年5月认定南医三院具备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

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对医院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医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医院承接药物临床试验的能力水平,加强与国内外同行间的交流与合作,扩大医院的医疗和学术影响。

 

文:秦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