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严重骨盆开放骨折患者在多学科协作下获重生

作者:  来源: 2017-05-31 16:57:00 阅读量:

近日,南医三院创伤骨科收治一名严重骨盆开放骨折合并阴道撕裂、尿道断裂、膀胱破裂及四肢多处骨折的严重多发伤的患者。经多学科协作手术,该患者目前已基本恢复正常。

闫女士28岁,在粤东工作。据闫女士回忆,她是在上班期间受伤,当时是被身后一辆叉车撞到臀部,倒地后整个身体在叉车下翻转,且被拖行数米后滚出车底。受伤后,闫女士腹盆部、右下肢剧痛难忍,右大腿明显呈90度扭转畸形,随后紧急送往当地医院,急诊行“骨盆外固定架固定术+膀胱造瘘术+阴道探查填塞+右胫骨结节骨牵引术”,稳定病情后转入南医三院创伤骨科。

创伤骨科团队立即对闫女士进行了详细的全身检查,邀请泌尿外科、妇产科、麻醉科、ICU、感染科、血液科等科室会诊,对闫女士情况进行全面分析讨论,确定术前方案,完善相关检查,并充分做好术前准备。因患者属于不稳定型骨盆骨折,伴有尿道断裂、阴道撕裂、膀胱破裂,计划先行“改良Stoppa入路”完成骨盆前环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后行尿道会师术、阴道修补术、膀胱修补术及膀胱造瘘术。

入院后第四天,创伤骨科、泌尿外科、妇产科、麻醉科等多学科共同协作,在全麻下、截石体位进行了骨折前环骨折复位固定、外固定架固定、尿道会师、阴道修补、膀胱造瘘等手术。手术顺利,历时两个小时,术中出血约600ml。术后患者恢复良好,并于第一次手术后5天完成右股骨、右踝关节手术。

本次多学科联合救治,再现南医三院团结协作的精神,充分体现了南医三院多学科对复杂重症患者的救治能力。

 

11.jpg

 

 

文:高渝媛 

图:林学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