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创伤骨科成功举办第四期骨盆髋臼骨折高级研修班

作者:  来源: 2017-06-02 15:17:07 阅读量:

2017年5月15日-19日,南医三院创伤骨科成功开展了第四期骨盆髋臼骨折高级研修班。这是继创伤骨科樊仕才主任出席第十届中国骨科医师年会(CAOS2017)创伤专场之“呼盆唤友”专题演讲之后,创伤骨科迎来的又一重要活动。

本次高研班学员分别来自江苏苏州、湖北武汉、四川德阳、广东中山等4个省市医院的骨科主任及骨干医师们。

本次高级研修班采用教学查房、理论授课、病例讨论和手术操作等形式。教学查房中,樊主任先带学员们对患者进行查体,其次对骨盆骨折分型,分析手术入路选择等内容进行教学,为后期病例讨论作好充分准备。理论授课中,樊主任利用3D打印骨盆骨折模型,结合病例形象深刻地讲授了如何做好骨盆、髋臼骨折手术,要点包括手术入路选择、术中复位技巧、合适内固定方式等。

但与往届不同的是,学员们共同参与了院内2例骨盆髋臼骨折手术,院外1例复杂的骨盆髋臼骨折手术。因此,本次高级研修班学员获得了更多的骨盆髋臼骨折的跟台手术机会,得到更加记忆深刻的实操点拨及现场解说,体验尤为真切。

学习结束之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不枉此行,收益颇丰,尤其感谢樊主任等带教老师的悉心教学。

 

1.jpg

 

2.jpg

 

文图: 高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