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十位国内顶级创伤骨科专家联手完成一例陈旧C3.1型骨盆骨折全微创复位固定术

作者:  来源: 2017-06-13 11:43:58 阅读量:

6月3日,在第七届国际创伤骨科高峰论坛拉开序幕之前,十位国内顶级创伤骨科专家在南医三院创伤骨科联手成功完成一例C3.1型骨盆骨折全微创复位固定术,掀开了国内骨盆骨折微创治疗的新篇章。

这十位创伤骨科专家分别来自北京301医院、武汉同济医院、协和医院、沈阳军区总医院、上海第十人民医院等,他们齐聚南医三院,会诊商讨,并设计出了一套周密、最佳的手术方案,为当天接下来的手术做好了充分准备。

患者是一位34岁女性,高处坠落伤,伤后急送往当地医院稳定病情,伤后17天转入南医三院进一步治疗。由于患者是陈旧性骨盆骨折伴有颅脑损伤,术前创伤骨科邀请了神经外科、麻醉科等多学科会诊,完善了术前检查,做好了术前充分准备。根据患者病情特殊情况,创伤骨科特邀十位国内顶级创伤骨科专家,采用传统外固定架系统、Schanz螺钉进行逆向牵引、推挤技术进行骨折复位,并利用通道螺钉技术完成微创固定的手术方法,对该例陈旧C3.1型骨盆骨折进行全微创复位固定术,术中出血10ml,术中透视、术后影像均显示解剖完全复位。目前患者恢复良好,在院做进一步术后护理当中。

 

1.jpg

 

21.jpg

 

文/图:高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