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护理教研室举办2017年护理组长第一期培训

作者:  来源: 2017-06-19 17:38:27 阅读量:

为了提升全院护理组长专科理论知识及临床思维能力,护理教研室于6月16日举办了为期1天的护理组长专题第一期培训,全院共50余名护理组长参加。

本次培训由护理教研室陈小芳主任担任主持,肾内科吴碧芳护士长等担任主讲。培训主题包括:静脉输液疗法新进展、误吸风险评估与防范、院内VTE(静脉血栓栓塞症)防范、护理程序在临床输血中的运用。吴碧芳护士长就静脉输液的发展史、演变、现状及新进展进行了详尽的授课;神经内科黄添容护士长现场演示了如何利用洼田饮水实验评估患者误吸风险;脊柱科陈晏护士长则详细介绍了国内标杆医院VTE防治体系及方法;陈小芳主任采用情境模拟的方法演示了护理程序在临床成分输血中的运用。

培训结束,陈小芳主任进行了培训效果反馈与总结。各位护理组长表示,此次培训课程设计以临床为导向,案例典型生动、培训方法新颖,大家受益匪浅。

 

1.jpg

 

2.jpg

 

文:陈小芳 

图:郑美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