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普外科顺利完成以“PBL”教学模式为主导的护理教学查房

作者:  来源: 2017-06-28 09:29:09 阅读量:

6月23日,南医三院普外科在护理教研室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以“PBL”教学模式为主导的护理教学查房。本次教学查房由普外科教学组长郑娘球担任主持,湘潭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实习生邓滔担任主讲,湘潭卫生职业学院10余名同学参加。

本次查房采用PBL教学模式,查房的主题是肠造口术后患者的护理。通过普外科教学组长郑娘球的理论讲解、现场演示及角色互换等多种教学手段相结合,现场气氛活跃,师生互动性好,全体同学对造口袋的更换流程及肠造口的护理有了全面及深刻的理解。

在总结环节,护理教研室主任陈小芳及各科护士长进行了发言,由一个病例延伸到妇科、泌尿外科、普外科、放射科的相关知识,将多学科知识进行融会贯通并指导学生们如何更好地运用到临床实践上,让同学们开拓了思维,加深了认识。

 

 1.jpg

 

文:邓滔

图:陈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