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护理教研室圆满完成2017年护理实习生岗前培训

作者:  来源: 2017-07-12 09:33:01 阅读量:

 

为进一步规范临床护理教学,为医院培养优秀护理人才,护理教研室于7月3日至9日举行了为期1周的护理实习生岗前培训。来自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梅州嘉应医学院、黄河科技学院以及其余6所高职院校的共108名护理实习生参加培训。护理教研室主任陈小芳全程担任主持。

 

2.jpg

 

本次培训分别从理论和技能两方面着手。理论部分的课程主要从医院概况与文化建设、护理礼仪、核心制度、职业暴露、安全防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授课;技能部分紧贴临床,分别对静脉输液、CPR、导尿术等10项基本技能操作进行了现场演练与指导。培训师资由护理部主任熊勇、科室护士长、教学组长及保卫科、团委、院感科、总务科等相关人员组成。

 

1.jpg

 

整个培训前期准备充分,课程设计合理,组织井然有序。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提问,授课老师悉心解答。同学们一致认为,经过为期1周的培训,收获颇丰,对医院的情况更加熟悉和了解,除了掌握护理技能操作,更规范了自己的行为,构筑了一道安全防护网,为顺利进入临床实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jpg

 

文:陈小芳

图:郑美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