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健康大讲堂走进广州市老人院

作者:  来源: 2017-07-12 11:25:44 阅读量:

7月6日上午,第19期南医三院健康大讲堂走进医联体成员单位广州市老人院,老年病科主任胡兆霆和关节外科副主任曾春分别为老人们讲解《老年高血压并发症的防治》和《肩痛》,现场近两百名老人听讲。

老年高血压作为高血压的一种特殊类型,已是老年人最常见的疾病,其并发症是影响老年人健康的主要病残和致死原因,因此老年高血压并发症的防治至关重要。胡兆霆主任针对老年高血压并发症进行了详细讲解,高血压病最常见的并发症是脑血管意外,其次是高血压性心脏病心力衰竭,再是肾功能衰竭,眼底视网膜病变,主动脉夹层动脉瘤以及高血压伴下肢动脉粥样硬化,胡主任主要讲解了如何预防这些并发症的发生,若发生并发症该如何应对,对长期受高血压困扰的老年人非常实用。

关节外科副主任曾春针对老年人关节退化的规律,详细讲解了老年人如何预防肩痛,日常生活中应如何锻炼肩部力量,保持肩关节的灵活性,且为老人们介绍了如何自己初步检测肩部疾病的方法,对很多抬手困难的老人,建议其到专科医院检查治疗。

此次南医三院健康大讲堂走进广州市老人院,除了健康咨询外,还和老人院达成共识:以后将定期安排专家到老人院进行健康科普讲座,一同探索医联体内慢病管理合作新模式,通过健康知识讲座平台,将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延伸到基层,提高医联体内慢病防治及管理水平。

文:游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