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多伦多大学张海波教授来南医三院学术交流

作者:  来源: 2017-07-28 16:12:01 阅读量:

 7月24日,南医三院科教科、重症医学科邀请多伦多大学张海波教授来院进行学术交流,张海波教授以“间充质干细胞疗法在ARDS中的研究现况和展望”为题,为现场的临床医生、科研人员以及研究生带了一场精彩的前沿学术讲座,讲座由重症医学科主任杨翃主持。
    张海波教授结合自己团队的工作,全面介绍了间充质干细胞在治疗ARDS方面取得的最新基础研究及临床研究成果,深入浅出地为现场人员讲解了间充质干细胞疗法的分子机制,也对目前尚待解决的问题及未来研究方向进行了分析和展望。会议讨论阶段,现场临床工作者与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积极发问,与张教授进行了相关问题的探讨。张海波教授对每个问题均给予了细致而热心的回答,并对相关研究人员给予了自己诚挚而宝贵的建议和指导。
    张海波教授现任多伦多大学的麻醉学、重症医学和医学生理学教授,多伦多大学圣迈克尔医院李嘉诚知识研究院基兰研究中心生物医学高级科学家。已培养了超过80名硕士、博士研究生以及博士后,发表SCI论文共计已超过200篇。担任国际知名杂志的审稿专家和评审专家,並获得众多荣誉和奖励。张教授研究重点为急性肺损伤和脓毒症的发病机制和治疗策略,他和他的团队在该领域取得了颇为丰硕的成果。

  文:马炜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