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举行研究生素质教育暨2017级研究生岗前培训

作者:  来源: 2017-08-01 17:37:50 阅读量:

为帮助2017级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尽快适应新环境,提高自身综合素质,7月26日-28日,科教科在学术会议厅举行研究生素质教育暨2017级研究生岗前培训。


DSC_9728.jpg


沈洁副院长首先代表医院对2017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她结合自身学习经验,教育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善于分析思考,勇于探索,在注重培养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熟练的专业实践技能的同时,还要注意培养实事求是的科研精神,力争做一名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医学人才。


DSC_9718.jpg


科教科张群科长警醒同学们要坚守科研道德底线,潜心研究,学术自律。随后,科教科、医学实验研究中心、质管科、信息科、保卫科、总务科等科室的老师分别就研究生思政管理、研究生培养轮转、学位论文要求及申请、病例首页书写及病历基本规范要求、医疗核心制度、电子病历操作、宿舍后勤管理、安全知识等11个方面进行专题授课和培训。风湿免疫科主任孙尔维教授则以自身求学生涯、科研工作感悟为主线,就如何做好临床和科研工作协调可持续发展作了生动的讲解。

3名优秀毕业研究生结合自己学习生涯,介绍了学习经验,使得新生对即将到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立体和形象的感受。

科教科为全面掌握新生心理健康状况,还对新生进行了全员心理测试。

本次系列活动,使同学们了解了医院的总体情况,熟悉了各项规章制度。激发了新生学习热情,加快了角色转变,开启新生三年学习生活的新篇章。 

文:秦峥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