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健康大讲堂】心血管内科:如何控制血压血脂

作者:  来源: 2017-08-29 16:24:32 阅读量:

8月23日上午,第22期南医三院健康大讲堂在门诊大厅开讲,本期讲堂由心血管内科周滔主任和张鸣宇博士分别讲解《走出高血压病的认识》和《控制血脂,保卫心脏》,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DSC_0313.jpg


心血管内科主任周滔为大家讲解高血压常见的九大误区,建议广大群众,平时一定要平衡膳食,避免肥胖。不吃动物脂肪和内脏,多吃水果和蔬菜。零食、甜食、油炸食品等尽量不吃,吃饭速度不要过快,超重、肥胖与高血压密切相关,体重指数每上升一个单位,高血压的相对危险性增加10%。不要吃太咸,建议每天的食盐摄入量以不超过6g为宜。另外,要戒烟戒酒,适量运动。步行、慢跑、骑车等有氧运动比较适合高血压患者。同时,要避免激动,保持心态平衡。长期精神压力和心情抑郁不仅是引起高血压的重要原因之一,还会导致高血压患者染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如酗酒,吸烟等,从而降低高血压治疗的效果。


DSC_0296.jpg

张鸣宇博士讲解如通过控制血脂来保卫心脏,张鸣宇博士介绍,运动和体力活动消耗体内大量的能量,既可以降低血浆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又可以提高高密度脂蛋白的水平,对增强体质、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非常有益。此外,烟酒和高血脂症的关系很密切,有吸烟习惯的人,冠心病的发病率是不吸烟者的2-6倍,长期大量饮酒会加重高血脂症,因此,建议高危人群远离烟酒。


DSC_0329.jpg

文:何婷  图:赵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