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洗手舞快闪掀起南医三院手卫生热潮

作者:  来源: 2017-09-25 11:22:28 阅读量:

9月20日下午,南医三院在门诊大厅举行“预防院感,手当其冲”洗手舞快闪活动,60多名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快闪活动。

下午2:30,门诊大厅突然响起音乐,60多名舞者们踏着铿锵有力的节拍、打着干净利落的手势出场了。他们舞蹈中展现出洗手舞的要诀,“内、外、夹、弓、大、立、腕”,五分多钟的舞蹈,将正确洗手的动作演练得细致入微的同时,也展现了医务人员优雅活力的一面,给驻足观看的患者及其家属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名手持助行器的“患者”在一旁观看良久,终于忍不住“蹒跚地”步入演出的队伍,模仿着演员们学跳洗手舞,将演出推向高潮!音乐结束,舞蹈队举起宣传标语,“预防院感,手当其冲”、“内、外、夹、弓、大、立、腕”,号召全民洗手,养成良好的手卫生习惯,预防交叉感染!

1.jpg

手卫生是预防院内感染最简单、最有效、最经济、最方便的基本措施,提高手卫生的依从性和正确率可有效预防院内感染的发生,保障患者安全。

2.jpg

 

 3.jpg

本次活动是9月份南医三院手卫生操作评比和院感知识竞赛的一部分,目的是号召全院员工行动起来,人人掌握正确的洗手方法,提高手卫生意识和依从性。

文:廖菲菲 图:孙巧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