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020-62784855  急诊:020-62784120  咨询:020-62784240

医院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科室特色 科研教学 党群人事 护理园地 医院文化
  •  
  •  
首页> 医院新闻> 正文

南医三院重症医学科荣获危重症诊治技能大赛华南总冠军

作者:  来源: 2017-09-28 11:50:58 阅读量:

9月23日,由国家卫计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华重症医学电子杂志》、《中华危重病急救医学》、《中国中西医结合急救医学杂志》、医学论坛网等联合协办的全国“非常了得”危重症诊治技能大赛之华南地区总决赛在广州隆重举行。杨翃主任、李晓婕副主任率领南医三院重症医学科团队,经过前期激烈的角逐,过关斩将成功进入决赛,并以88.72高分摘得冠军,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来自重症医学领域8位专家担任此次大赛评委。比赛共分为病例展示、团队互动问答、现场抢答、专家点评、颁奖仪式五个部分进行,赛制新颖,过程环环相扣、激动人心。南医三院李晓婕副主任作了以“实践验真知”为题的病例汇报,从脓毒症休克的病理生理机制着手,以近年来国内外最新的文献和临床技术为指导,结合临床工作经验及患者个体差异,步步深入地展现脓毒血症休克危重患者规划的临床诊断、治疗,内容精彩纷呈、思维缜密,赢得各评委的一致好评。在杨翃主任为代表的导师互相提问环节中,更是以尖锐而又深刻的问题、精彩而不乏机智的回答,将整个比赛的气氛推至最高潮,现场掌声此起彼伏。现场抢答环节中,重症医学科团队更是当仁不让、争前恐后积极回答,表现可圈可点。最终,南医三院重症医学科团队以88.72高分摘得桂冠,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通过参加此次大赛,不仅为年轻人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提高自我的机会,更是向外界展示了南医三院重症医学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及精湛的专业技术,对提高南医三院在省内乃至国内的影响力具有深远的意义。


病例报告1.jpg


团队互助问答1.jpg


 


文图:俞一琴